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第28届全国水利系统工会主席联席会议在沪举行

工会要找准有效发挥作用的切入点、着力点

2016年11月02日10:5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今天(1日),第28届全国水利系统工会主席联席会议在沪举行。会议指出,各级水利系统工会要准确把握“十三五”水利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找准有效发挥作用的切入点、着力点,引导广大职工奋力开创“十三五”水利改革发展新局面。

全总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赵世洪在讲话中要求,各级水利系统工会要紧密围绕“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引导职工积极参与和推动水利改革发展;要广泛开展“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要加强职工技能培训,不断提高职工的科学文化素质和技术技能素质,加强对“大国工匠”“首席员工”“金牌工人”“技术标兵”等高技能人才和创新人才的培养,用辛勤劳动践行“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赵世洪强调,要把广大水利系统职工群众的矛盾困难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增强维权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打开眼界、打开思路、打开胸襟。健全工会组织体制,延长工作手臂,扩大覆盖面,增强广泛性、代表性,充分发挥紧密联系基层职工群众的优势,让职工感受到工会组织就在身边,工会是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水利部副部长、党组成员田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解读了当前水利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工会工作提出要求。全国水利系统工会近50名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记者钱培坚)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