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广西在粤农民工有了“骨干培训班”

2016年11月03日09:4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0月22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广东省总工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保障厅、广西驻粤团工委和广东省广西商会联合举办的第二期广西在粤务工农民工骨干培训班在广州市第二文化宫顺利开班。来自广州、深圳、东莞等地的400名广西在粤务工农民工骨干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给农民工骨干介绍了中央和“两广”党委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工作的有关政策、“两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建立广西在粤务工乡亲联络联谊机制办法、“两广”工会组织在服务农民工方面的政策和做法;介绍了农民工骨干联系、服务农民工的经验和案例,要求农民工骨干做团结乡亲的模范,做服务乡亲的模范,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做建设家乡的模范。同时,还为广西在粤务工农民工介绍“桂籍农民工娘家人”官方微信公众号,并就如何通过微信搭建资源整合、信息发布、问题反馈、情感交流的沟通平台,及时提供政策解读、困难帮扶、就业培训信息、资源整合等服务内容进行了培训。

据悉,近年来,广西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民工服务工作部署,把做好700万广西在粤务工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通过举办“温暖回家路”、“暖流行动”、“温暖一家人”、扶贫帮困等活动,让广西在粤务工农民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激发建设务工地和家乡的热情,尤其是通过开展农民工骨干培训、劳动就业技能培训、政策咨询及维权培训等,让广大农民工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高了就业和依法维权的能力,大大增强了他们的能力。(记者庞慧敏 实习生冯玉丰)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