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职工不出企业不出园区就能得到服务

江西省鹰潭市总“微服务”让职工感受温暖

2016年11月04日08:4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江西省鹰潭市总工会组织30多名劳模志愿者来到退休困难职工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这是该市总深化困难职工精准帮扶的又一举措。近年来,鹰潭市总在工会组建、精准帮扶、职工维权、劳动竞赛等方面,用“微服务”的方式,让职工“零距离”感受工会组织的温暖。

鹰潭工会积极开展“进园区”活动,大力发展农民工集中入会。今年以来,该市新增工会组织50余家,新增会员8700余人,其中农民工会员3700多人。在工会帮助下,农民工夫妻可入住夫妻房,子女可就近入学,让农民工切实感受到工会的温暖。

鹰潭市原铜材厂下岗职工桂有东是受益于工会精准帮扶工作的职工之一。他父亲瘫痪卧床,每月需要500元医药费,儿子考上大学后,只靠低保金过日子的一家不知该怎么办。工会获悉后及时伸出了援手,给送来了特困救助金和金秋助学金。据介绍,近年来,鹰潭市总对全市84户特困职工进行了长期动态救助,每年每户救助9600元。

鹰潭市总还着力叫响工会维权口号。开展“三师”进园区活动,共邀聘300余名律师、70余名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师、30余名心理健康师,深入园区、企业为职工提供服务,协助调处纠纷案例100余起,提供职工维权服务500余人次,职工义诊2000余人次。企业劳动纠纷得到及时化解,劳动关系更加和谐,职工不出企业、不出园区就能得到方便快捷的服务。

鹰潭市总把劳动竞赛作为提升职工技能水平的重要载体,广泛开展劳动竞赛和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各级工会在铜加工、雕刻、水表、眼镜、微型元件等行业组织开展劳动竞赛、技能培训、岗位练兵等活动,参赛职工达12.6万人,形成技术创新和建设成果500余项,创造经济价值3000余万元。(通讯员卢越明 记者卢翔)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