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新疆:律师志愿团为职工撑起法律“保护伞”

截至目前共代理劳动争议案件2万余件

2016年11月07日09:3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总工会联合表彰职工维权杰出律师。表彰会上同时举行了职工维权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全疆1100名律师加入到职工维权法律服务中,覆盖14个地州及兵团部分师团,将开展职工法治宣传教育、法律咨询、劳动争议调处、法律援助维权服务等活动,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职工撑起法律“保护伞”。

据了解,自治区维护职工权益律师志愿团已成立8年。根据自治区总工会和新疆律师协会的统一安排,志愿团律师参与各项维权活动,每周三固定在自治区总工会信访大厅接待来访职工,提供法律咨询,同时承担工会干部培训班授课任务,不仅及时解决职工的法律问题和纠纷,而且有效避免了一些群体性事件发生,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出贡献。截至目前,志愿团律师共接访职工1.52万余次,网上解答法律咨询7000余人次,代理劳动争议案件2万余件。至今,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总工会联合表彰了三届职工维权杰出律师,全区共有30名律师获此殊荣。

新疆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博表示,律师协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各级工会、司法行政、人社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吸引更多律师投身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作中来。继续加强律师志愿团法律援助维权服务工作,为律师参与协调劳动关系、指导职工签订劳动合同、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供更好的平台。同时,大力培养专业职工维权律师,鼓励志愿团律师在职工维权领域向专业化发展,在不断扩大律师志愿团社会影响力的基础上,培养一大批精通劳动法律事务、社会广泛认可、职工真诚信赖的“工人律师”。(记者李元程 通讯员白云)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