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江苏如东县总推进工会服务阵地建设

未来5年投入3000万元建专属职工服务阵地

2016年11月08日09:1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江苏省如东县总工会出台意见,未来5年内将在全县15个区镇建立专属的工会服务阵地,每个阵地规模在5亩地左右、建筑规模不低于1000平方米、投资200万元左右,县总将为此投入3000万元。于2015年已开始实施推进此项工作的大豫镇工会主席黄建春说,“以后村、社区的基层职工可以很便捷地找工会说话办事了!”

如东县地处黄海之滨,是传统的农业大县,现有职工20余万人,职工服务阵地缺失、职工文化设施缺乏一度是全县工会工作开展的“软肋”和职工对工会诉求的“最盼”。为此,县总积极争取党政支持,想方设法筹集资金,经过3年的努力,在县城黄金地段建起了占地1.15万平方米的职工服务中心。中心内设职工阅览中心、书画中心、影视中心、健身中心、艺术中心、培训中心等。其中培训中心有1000多平方米,自去年以来已免费培训4000多名工会干部和职工。针对县内化工、纺织企业集聚、从业职工多的情况,县总在服务中心里还建起了职工体检中心,自2012年以来已为10万多名职工提供免费体检,并建立了健康档案,及时有效防控了职工职业病和疾病的发生。

如东县总以良好的工会服务阵地为载体,大力开展职工文体服务。自2013年起启动职工文化艺术节活动,先后举办了11场综艺类文艺展演,参与职工累计达到18万多人次。同时开设工会道德讲堂,分设核心价值观讲堂、国学讲堂、女职工周末讲堂,先后举办讲学活动20次,参与的企业家和职工超过2000多人次。

“工会服务要走到职工中去,阵地必须先建到职工中去,让基层职工随时能看到工会,找到工会。”如东县总工会主席陶卫忠坦言。为此,今年以来,县总利用自来水公司增压泵站的土地、景观、绿化等资源,又筹资建设占地68亩的职工医疗休养基地,建成后将为全县劳模、优秀一线职工、困难职工等提供免费疗休养服务。(特约记者王君东 通讯员何志勇)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