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市总机关干部进企业调查需求 县市产业工会经费跟着项目走

辽宁大连工会118个项目精准服务职工

2016年11月09日09:2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如何更好地精准服务广大职工?辽宁大连工会的做法是:市总机关68名干部每人包一户重点企业,调查了解职工需求;13个县(市)、4个产业工会申报服务职工项目,市总机关工会审核批准后拨付经费。根据这一思路,大连市总工会已拨付3000万元实施了118个项目。

去年,大连市总工会在县(市)区试行经费跟着项目走的办法,由县(市)区申报项目、市总核准后拨付经费。仅去年一年,县(市)区申报项目38个,经审核,确定28个项目合并为26个,拨付经费1251万元。26个项目实施之后,个个都受到了职工们的欢迎。

在此基础上,大连市总今年在为职工办实事方面又增加了两个层次:一是市总机关68名干部每人包一户重点企业,了解职工需求;二是将机重、海员等4个产业工会纳入“项目制”中。县(市)区、68名机关干部、产业工会三个层次调查了解职工需求,扩大了精准服务的范围,受益职工也大大增加。

其中,68名机关干部负责的基本都是国有大中型企业,他们从职工急需解决的小事做起,为职工提供贴心服务。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因为没有热水,职工洗净手上的油污是个问题,市总为他们安装了热水龙头或热水器;辽渔集团船厂职工浴池老旧,市总出资为其改造……

而4个产业工会的18个项目,也让所属产业职工的生活质量有了一定提高。有的项目在110家企业750个车间班组、艰苦重要岗位安装了750台电热水器,解决了一线职工用热水难题;有的项目为132个公交调度室安装空调,还有的项目为环卫排水处泵站购置洗衣机、微波炉……

县(市)区项目申报方面也涌现了成功案例。如中山区总工会在市总大力支持下,在51个社区全部建起了“职工温馨家园”,为其配备了电冰箱、电磁炉等,让该区没有固定休息场所的环卫工、交警、公交司机等有了休息之处。(顾威 记者刘旭)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