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掌握学法需求 现场互动解析

河北省秦皇岛举办“私人订制”普法课程

2016年11月09日09:2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0月28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举办了企业负责人法律知识培训班,活动由山海关区总工会、区司法局联合举办,全区50多家企业负责人和区总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这标志着山海关区进入了“普法私人订制”新模式的阶段。

“以前搞法制讲座,因为没有针对性,大家并不感兴趣,所以有时我们在上面辛辛苦苦讲课,下面却有人在抽烟、聊天。”山海关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说,为了改变这一状况,今年9月以来,该区司法局推出了“普法私人订制”这一新举措,通过进单位、到学校等方式,与普法对象进行座谈交流、展开问卷调查,广泛了解社情民意,掌握他们的学法需求,并发放“普法订单”,为他们提供“订单式”服务,开展“你订我讲、你提我普”新模式的法治授课。为便于听课者理解掌握,律师还结合一些案例进行了法理剖析,并现场互动,受到听众的一致好评。(特约记者朱润胜 通讯员马月红 刘芳)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