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维权时讯

河南提前完成钢铁行业去产能任务

维护职工权益成主基调

2016年11月09日09:1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河南省发改委日前发布消息称,该省两家涉及钢铁去产能的企业——驻马店南方钢铁公司和南阳鼎鑫钢铁公司,均已达到产能永久退出的要求。这标志着河南省完成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任务,提前实现“两年任务一年完成”的目标。在此过程中,维护职工权益成为主基调。

根据此前河南省同工信部签订的《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目标责任书》,2017年底前,两家企业要压减炼钢产能240万吨、炼铁产能100万吨,其中2016年压减炼钢产能200万吨、炼铁产能100万吨,并严格控制新增产能。

截至10月中旬,这两家企业的生产标准均已达到产能永久退出不可逆的要求,同时也完成了河南省“两年任务一年完成”的目标。

为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此次去产能过程中,除了制定再就业帮扶计划、提供职业培训补贴、运用公益性岗位“托底”帮扶等措施,河南今年还安排专项奖补资金21.8亿元,主要用于职工安置。

驻马店南方钢铁公司和南阳鼎鑫钢铁公司通过摸底,按照“永久停产且不可逆、人员安置到位”的产能淘汰退出要求,支持企业内部分流,鼓励职工创新创业,确保职工转岗不下岗、转业不失业。目前,两家企业共依法解除劳动合同及安置职工2177人,并通过资产处置、厂房等抵押资产偿还,以及出让土地收入等方式积极解决相关债务,顺利完成退出方案。(记者余嘉熙 冯国鑫)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