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大庆采油二厂让高技能人才有切磋“聚点”

2016年11月14日10:0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大庆油田采油二厂拥有中石油公司级技能专家3名,大庆油田公司级技能专家16名,工人技师658名。该厂工会通过成立技师之家,让高技能人才有了切磋“聚点”,同时通过提供机加设备、开辟“试验田”等方式促进了创新创效成果转化。

普通卧式车床、小型台式钻床、砂轮机……这里是该厂的技师之家。“有了这些设备,很多创新想法就能变为现实。”王佳明是该厂的高级技师,过去,他的一些创新设计,如果涉及零件加工就要在其他单位进行,十分不便。

2014年7月,该厂成立了包括10个分会在内的技师之家,改变了这种现状。根据各个分会所需,该厂工会投资购买了车床、钻床、打磨机等设备,做到了一般机件加工不出厂、小批量机件自主化的目标。

平台搭建起来后,通过人才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的方式共同解决该厂生产中的各种难题。该厂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陶建文告诉记者,技师之家通过聚合岗位能手产生了人才的“裂变效应”。

2014年以来,采油二厂技师之家先后获得了9项国家专利,研发推广群众性创新创效成果530多项,提出了优秀合理化建议320多条,总结先进操作法50个,挖掘整理职工巧计绝活300多项。(记者张世光)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产业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