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辽宁省大连旅顺口区18个局机关工会变身行业工会或工会联合会

2016年11月17日08:5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今年6月以来,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总工会对18个局机关工会按行业工会、工会联合会模式进行了改革。

据了解,旅顺口区建立独立党委的局有18个,下属企事业单位274个,职工12708人。过去,局工会全是机关工会。

2015年,旅顺口区总工会选择房产局工会进行组织体制改革试点。今年6月23日,改革全面推开,18个局机关工会变成行业工会或工会联合会。按照《旅顺口区总工会关于组建行业工会联合会和局工会联合会的指导意见》,工会主席全部由局党委副书记兼任。《指导意见》还明确了建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建立职工代表大会并开展工作、组织职工开展建功立业活动等职责。

改革推进4个月以来,18个局所属企事业单位工会全部进行了换届选举,局所属单位工会全部纳入行业工会或工会联合会领导,工作迅速开展起来。区直属机关工会8月中旬组建了工会联合会,接着指导所属43个单位工会进行了换届选举,25人以上的7个单位成立了工会委员会,其他成立了工会小组;组织机关干部开展了以公文写作、文字排版、幻灯片制作等5项基本功为内容的竞赛,70多名青年机关干部参赛,掀起了学知识、学技能的热潮。(顾威 记者刘旭)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