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搭建提升通道 鼓励创新创造

青岛黄岛区工会“五强化”激发创新活力

2016年11月17日09:0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山东青岛市黄岛区总工会通过强化立功竞赛、强化竞赛选拔、强化平台建设、强化“五小”活动、强化班组建设等“五个强化”,广泛开展职工技术创新竞赛活动,激发职工创造活力。

强化立功竞赛,推动节能减排。区总工会围绕当地重点发展区域、重大项目开展劳动竞赛,同时,开展窗口服务业、新兴行业、高新产业劳动竞赛,以及高能耗、高排放行业节能减排达标竞赛。

强化竞赛选拔,培育技术创新人才。区总工会对在技术比武中涌现出的优秀职工,联合有关部门为其颁发相应的技术等级证书,授予区“工人先锋”等荣誉称号,并优先推荐参评市“工人先锋”和区劳动模范。

强化平台建设,打造创新团队。区总工会不断深化劳模(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培养了两家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

强化“五小”活动,激发创新活力。区总工会引导职工立足本职进行岗位创新,开展以小革新、小发明、小节约、小建议、小品牌为内容的“五小”创新活动,激发职工的创新活力。

强化班组建设,夯实创新基础。区总工会以创建“工人先锋号”为载体,开展班组竞赛活动,为广大职工搭建了技能素质提升的通道和岗位创新创造的阵地。

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工会开展劳动竞赛的单位达1650家,参加劳动竞赛和技能比武的职工达120万人次。(记者杨明清 黄康)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