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组织建设

全国商业信息员建会工作推进会召开

绝大多数促销员游离于工会组织之外

2016年11月17日09:0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1月11日,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在浙江宁波市召开全国商业信息员工会组建工作推进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将结合各地实际,在商业信息员入会工作上实现突破。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负责人表示,商业信息员是商业职工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商业零售一线队伍的主力军。商业信息员又称促销员、导购员,是与厂方或供应商签订劳动合同被派驻到商场工作的销售人员。目前商业零售企业从业人员70%以上是信息员,他们占一线销售人员的90%以上。由于他们的劳动关系是与厂方代表或供应商签订,加上工作稳定性差、流动频繁等原因,绝大多数游离于工会组织之外。

据了解,目前宁波第二百货商店已成立了工会联合会,在商场各楼层为单位组建商场信息员联合基层工会的基础上,由商场各楼层信息员联合基层工会与宁波第二百货商店工会共同组建而成。这种工作组建模式能够覆盖97%的信息员,将游离于工会组织之外的广大商业信息员吸纳进入工会组织,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职工、引导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协调困难和矛盾的作用,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记者彭文卓)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