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重庆工会实现服务“一点通”

近100万职工使用各类网络服务平台

2016年11月18日10:3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以前去看病挂号要排很长的队,通过渝工娘家人APP预约挂号,便捷多了!”中铁隧道重庆项目部职工邝锡东对记者说道。为了更好地帮助工会会员了解及使用各种“互联网+惠工服务”,11月11日,重庆市总工会在中铁隧道重庆两路口项目部举行了“互联网+工会服务”进基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深入基层开展操作培训、应用辅导宣传等。

目前,重庆市总已经打造出“1网+1证+1卡”三合一的“互联网+工会服务”新模式,延长了工会服务手臂。重庆职工可通过市总官方服务平台、渝工娘家人APP和公众号,一键享受“工会动态、基础保障、组织建设、职工维权、职工福利、职工健康、技能提升、渝工创新、阵地导航、工会导航”十大类的专业化服务,实现工会服务“一点通”。

据介绍,通过“掌上工会”,职工可享受诉求表达、参加互助保障、网上入会建会等服务,助推工会服务的“常态化”和“经常化”;借助“技能提升平台”,通过网上练兵、名师带徒等多种方式助职工提升技能;通过“渝工创新”模块,企业和职工可随时随地进行技术与技能的展示、供需对接、智力分享。

此外,市总正着力打造“职工福利”模块,集聚文化体育、娱乐消费等服务资源;“职工健康”模块结合职工健康全生命周期服务的需求,整合并推出免费提问、预约挂号、健康问诊、光明助困、健康资讯5大类服务。

目前,重庆工会线上平台已汇聚200余万会员数据,近100万职工关注并使用各类网络服务平台。重庆市总还力争通过半年的时间,完善整合600万以上的职工服务数据,APP及微信公众号下载关注量超过300万,并逐步实现全市工会会员数据的全录入、全验证和全覆盖。(记者李国)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