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第三届“中国梦·劳动美”职工微影视大赛颁奖

234部影片获奖, 《阿敦础鲁》独揽12奖

2016年11月21日09:1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1月19日,第三届“中国梦·劳动美”全国职工微影视大赛在西安陕西广电大剧院颁奖。《阿敦础鲁》《紧急救援》《一方水土》等234部影片从1500余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11大类36个奖项。

本届大赛,由全总宣教部、电影局、国资委新闻中心、求是影视中心、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5家单位联合主办,由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陕西省总工会协办,西安市总工会、西安市小寨工人文化宫承办。于2016年4月初正式启动。本届大赛共设故事类、宣传类、纪实·系列类、音乐MV类的金、银、铜奖、特别金奖以及最佳组织奖、单项奖等。

800多家单位参加本次大赛,涵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及交通、石油、金融、电力等多个行业,规模和影响前所未有。

通过网络报名、资格初选、入围评选和总决赛4个阶段,历时7个月的层层选拔,最终选出各项大奖影片234部。其中,中国石油影视中心的《阿敦础鲁》获得故事类金奖以及最佳编剧、最佳导演等12个奖项;西安市小寨工人文化宫《紧急救援》等5部影片分获故事类、纪实类、MV类、宣传类、系列片类组委会特别金奖;《一方水土》《木魂》等16部影片获故事类金奖,《记录幸福的人》《地铁上行线》等15部影片获宣传类金奖,《驶途行者》《匠心筑梦》等15部影片获纪实·系列类金奖,《中国梦劳动美》《夜巡之歌》等8部影片获MV类金奖。

参赛作品传达着劳动者真挚而浓烈的情感。《阿敦础鲁》将故事置身在如诗如画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找油人与牧民、勘探与环保非但没有形成对抗,反而走向和谐,最后凝结成了一段催人泪下的兄弟生死情。(记者 毛浓曦)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