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出政策 定项目 给资金 奖先进

辽宁工会多举措鼓励职工投身“双创”

2016年11月22日10:2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沈阳市总工会计划今年发展50个“劳模创新工作室”,结果基层申报上来的数量已经过百;抚顺市总工会选取27名技术状元进大学深造,着力打造技术创新领军人才……辽宁省总工会通过出政策、定项目、给资金、奖先进等多项举措,使全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形成热潮。

据辽宁省总工会经济技术部部长苏宏野介绍,为激励职工投身“双创”,助推老工业基地振兴,省总今年拿出2000万元奖金,包括出资500万元,重奖职工创新成果;出资300万元,扶持技术创新领军人才开发创新成果;出资300万元,推行“项目制”培训技能人才;出资300万元,扶持省级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每个工作室拨款3万元,等等。

一系列措施激发了各地工会推动“双创”工作的热情。抚顺市总在对“劳模创新工作室”考评上,实行晋级制,即按照考核标准,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就突出的晋升至省级,让每个“劳模创新工作室”都有奔头。此外,市总还从历届职工技术运动会技术状元中选取27人,委托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开办大专班,为这些优秀技术工人“充电”,辽宁省总为这个项目出资50万元予以支持。在锦州,市总工会与团市委联合开展“双创”竞赛,全市青年职工申报“双创”项目620个,经专家评审,10个项目入驻“青创空间”,53个项目已在生产一线使用。

各级工会的大力推动产生了积极成效。据初步统计,本年度全省职工共提出合理化建议80余万条,实施率75%以上,其中科技创新和节能减排的建议达到80%左右;实现职工技术革新6万项,其中技术创新达到50%以上;总结先进操作法540余项;评出一次性创造价值500万元以上的职工创新成果73项、100万元以上的职工创新成果187项,“优秀技术革新带头人”100名;建立省级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81个,市级(省产业)“劳模创新工作室”560个。(顾威)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