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横向联合聚力 纵向联动推进

江苏省徐州职工技术创新赛为“双创”增活力

2016年11月22日10:2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江苏省徐州市职工技术创新竞赛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徐州市总工会把职工技术新竞赛融入全市“双创”(创新创业)大赛,横向联合聚力,纵向联动推进,形成了工会搭平台、职工当主力、企业增效益的局面,并渐成品牌,成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激活因子”。

今年以来,徐州工会成立了职工技术创新竞赛组织机构,改变单打独斗格局,形成了联合、联动的局面。参赛单位从以产业为主向地区延伸,从以制造业为主向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延伸,从以公有制单位为主向非公企业延伸,涉及金融、卫生、通信等十大行业和起重机操作、电子商务、钢筋工等30多个工种,共有10万职工参赛,参赛行业、工种和人数比以往均提高50%以上。

徐州市总围绕市委市政府“产业兴市、工业强市”的战略,创新搭建的重点工程、职工科技、练兵比武、劳模创新工作室“四大职工创新竞赛”平台,首次纳入“赢在徐州——中国徐州创新创业大赛”,成为全市“双创”大赛重要赛事之一,建立了市级荣誉表彰机制,获得了市政府专项财政资金支持,探索出工会工作活动提档升级新路子。

在创新竞赛过程中,市总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示范效应,带动职工取得创新成果200余项;发挥创业明星引导作用,选树宣传了睢宁沙集农民创客、农村电商领军人物孙寒;发挥“徐州工匠”品牌响应,联合市委组织部等5家单位选树“徐州工匠”。

目前,全市推荐上报重点工程功臣集体78个,重点功臣个人81名,职工十大创新成果131项,十大先进操作法85项,十佳合理化建议79项,优秀组织单位78家,劳模创新工作室优秀成果80项。(记者王伟 通讯员胥明虎)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