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四川泸州创立基层工会综合服务标准体系

该体系通过国标考核,对项目管理和服务工作进行全方面规范

2016年11月28日11:0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四川省泸州市总工会承担的国家级基层工会综合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顺利通过国家标准委组织的考核评估。据悉,泸州市出台的“基层工会综合服务标准体系”为全国首创。

据了解,泸州市基层工会综合服务标准化试点自2013年12月被确定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以来,泸州市总在全市基层工会开展了“基层工会综合服务标准化试点”和“基层工会综合服务标准体系建设”活动,发挥基层工会组织贴近职工的优势,提高服务能力,完善服务手段,拓展服务领域,形成了基层工会综合服务标准体系。

经过3年的标准化建设,泸州组织编写了包括《泸州市企业工会工作基本规范》等5个区域性地方标准在内的基层工会综合服务标准。其中,在试点工作中共执行国家、行业和地方相关标准16个,编制完成42个内部服务标准。建立了由基础标准分体系、服务保障标准分体系、服务提供标准分体系和岗位工作标准分体系4部分构成的基层工会综合服务标准体系,从点、线、面对项目管理和服务工作进行全方面规范,形成较为完整、规范的标准体系,为下一步在全市基层工会全面推广奠定了基础。

日前,国家标准委组织的评估专家组先后进入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和泸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两个基层试点单位,按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实施细则》和国家相关标准的要求,对泸州市基层工会开展的标准化试点情况及其标准体系的完整性、协调性和有效性等进行综合考评,该标准体系最终以93.8分的综合评分通过考核评估。(通讯员刘平 龚飞 记者李娜)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