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湖北

2016年11月29日09:0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今天(28日)从全国总工会获悉,11月28日至12月2日,“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网络媒体第三批采访团一行30余人将赴湖北进行采访,挖掘职工身边的大国工匠,发挥网络传播优势,讲述工匠故事,展示劳动之美,激励和引导广大职工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以劳动托起中国梦。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由全国总工会和国家网信办共同举办,旨在依托全国各级工会,组织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深入企业、班组,选取基层一线优秀技术工人作为宣传报道重点,以点带面,诠释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已先后组织网络媒体深入青岛、上海、辽宁等地采访报道了50余位工匠典型。各网络媒体从7月19日起,陆续在网站首页和频道首页推出“中国梦·大国工匠篇”专题,至今共推出大国工匠系列人物原创报道200多篇,引发转载上万余条(次),在自媒体端的阅读、转发和评论量超过400万次,在网络空间掀起了“学习大国工匠,争当大国工匠”的热潮,有力地促进了大国工匠精神进企业、进班组。

据悉,第三批采访团将赴湖北省8个地市的18家企业采访一批工匠典型。这些工匠典型分布在航天、钢铁、船舶、石油、电力、汽车、建筑等10余个行业,均为行业顶尖技能人才。(记者彭文卓)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