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哈尔滨市总:管好职工创新补助金

请专业部门审定 细化申请流程

2016年11月30日10:1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哈尔滨市职工技术创新推进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哈尔滨市总工会制定并出台了《职工创新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确保职工创新补助资金科学管理、规范实施、取得实效。

目前,哈尔滨市部分优等的职工创新项目已得到全总、黑龙江省总和哈尔滨市总补助金额达100余万元。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玉生要求,对补助资金的使用和管理,要“严格执行项目预算,严格执行国家财经法规和项目经费使用管理办法”。为此,哈尔滨市总制定出台了《职工创新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办法》明确了资金的来源、补助范围、申请办法、使用规定以及监督等问题。

《办法》提出,重点补助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或技能大师工作室正在开展的具有一定科研价值,填补某项技术、行业空白,具有较好预期经济和社会效益等特点的创新项目。经费的申请与确定包括初审、复核、评审、公示4个环节。其中,为了体现资金发放的科学性,在评审环节哈尔滨市总将委托市科学技术局组织专家对进入评审程序的项目进行评审,并确定拟补助项目和拟补助金额。

在补助金额使用方面,《办法》明确要求,资金专项用于补助项目的研究、开发、器材、原辅材料及资料购置等直接成本费用支出,不得用于办公经费、发放奖金、津贴补助和购买通讯设备等。

在日前举行的哈尔滨市职工技术创新推进工作会议上,共有15个项目获得了哈尔滨市职工创新项目的资助,其中既有来自哈尔滨电机厂有限公司等国有企业的项目,也有来自安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的项目,既有涉及国内重大装备制造业的项目,也有涉及教育行业方面的项目,资助金额从8万元到2万元不等。(记者张世光)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