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把职工的心声带上两会”

2016年11月30日10:1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喂,您好,我是政协委员张锦,感谢您的来电,您请讲!”11月24日、25日下午,北京市政协工会界35名委员来到北京职工服务中心,值守“12351职工热线”开通的“带着职工心声上两会”热线,与职工对话,倾听职工关注的问题。

今年是“带着职工心声上两会”热线开通的第11个年头。每年北京市政协会议召开前夕,北京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都要组织市政协工会界委员值守12351热线,倾听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

张锦委员已经连续10年来这里接听职工热线了。他一边认真倾听、详细询问,一边逐条记录。“今年是我作为政协委员最后一次接听职工热线了。这个热线已成为北京市职工群众反映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了解职工群众心声的重要渠道。通过接听热线,我们拓宽了提案线索征集范围。每年这个时候都盼着跟职工直接沟通。”

热线接通时间为13时30分。12时40分刚过,政协委员们就来到热线现场。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有预告,场外已经有职工提前把电话拨进来了,等着向政协委员们反映问题呢!

市政协委员、通州区总工会副主席徐淑兰接听的第一个热线是一位姓朱的退休职工打来的。这名退休职工说他所在的企业有60年的历史,1952年建厂,2002年企业改制,变成无行政主管单位,这意味着职工将来退休后不知道到底归口哪里,这位职工还提到取暖费报销的问题。4年前开始,北京改制企业全部由单位报销取暖费,很多退休职工连单位都找不到,何谈报销供暖费?希望有关部门帮助解决退休职工取暖费报销问题。

“这位职工反映的问题具有普遍性,我准备回去再联系这位职工,进一步调研,争取形成提案向大会提交。”徐淑兰委员对记者说。

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市政协工会界别小组召集人王玉英介绍,“带着职工心声上两会”是政协工会界小组坚持了11年的一个活动,政协委员借此平台在两会前与职工直接对话,了解职工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难或问题,并通过政协委员把问题带到大会上去,以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并力促其得到解决。

据介绍,24、25日两天下午,35位委员共接听178个职工打来的热线电话,其中供暖费和住房问题最为突出。政协委员将对职工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形成提案等带到2017年1月开幕的北京市政协会议上。(通讯员 孙艳 彭程 本报记者 郭强)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