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青海:集中宣传农民工工资支付权益

2016年12月01日15:1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青海省人社厅下发《关于在全省组织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权益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决定从11月15日至30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权益集中宣传活动,公开曝光典型案件特别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形成有利于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强大声势。

此前,青海召开全省各市(州)各级人社、住建、工会等有关部门参加的全省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座谈会,从不同层次、侧面和角度介绍了各地开展农民工工资清欠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体会。为引导用人单位合法用工,提高农民工维权意识,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将向用人单位和农民工普及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用人单位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提高广大农民工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理性维权意识。

据悉,青海将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各种媒体宣传普及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组织有关人员通过政策解答、现场咨询、设立维权告示牌、悬挂标语横幅等形式和途径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记者邢生祥)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