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国工会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2016年12月02日09:1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全国工会为农民工服务工作暨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现场经验交流观摩会今天在广西南宁召开。会上,各地工会交流了做好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的经验,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南宁市江南区职工之家、中建八局工友村、凤城转运站工会爱心驿站、南宁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工会仲裁庭等。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出席会议并讲话。

焦开河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农民工问题作出重要指示。在全总十六届四次执委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强调要继续推进农民工“双提升”工作。在全总推进相关工作的电视电话会议上,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提出把农民工入会服务工作摆在工会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

焦开河对工会为农民工服务工作提出了政治定力更强、聚焦发力更准、督促检查更紧、工作作风更实的要求。希望各级工会加强源头参与,着力维护农民工劳动经济权益;打造服务平台,着力提高服务农民工质量;加大农民工入会工作力度,着力提高农民工组织化程度;加强统筹协调,着力提升工会为农民工服务工作水平,持续发力,扎实有效做好下一阶段工会为农民工服务工作。

据悉,2016年以来,各级工会把农民工入会服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年累计慰问困难农民工家庭71万户,发放款物6.1亿元;帮助476万名农民工平安返乡,为其争取返乡经济补贴1.7亿元,为225万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近230亿元。以农民工为主体的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为65万人提供就业技能培训,帮助206万人成功介绍就业;为14万名有创业条件的农民工提供培训,推介创业项目2.4万个。努力实现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双提升”。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总工会主席王跃飞到会致辞。(记者彭文卓 庞慧敏)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