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以“娘家人”的情怀做好工作

宁夏工会强化服务让劳模“称心如意”

2016年12月06日09:2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这封感谢信是我们的真实心声。”12月2日,几名劳模激动地对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工作人员说。不久前,他们作为宁夏工会劳模疗休养团的成员,前往黄山疗休养,得到了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服务。

以“娘家人”的情怀做好工作,这是宁夏工会劳模服务工作的基本要求。近年来,自治区总工会着力提高劳模待遇,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让他们“称心如意”。

据介绍,在及时足额发放劳模“三金”的基础上,从2007年起,自治区总工会结合本地区劳模收入和生活水平偏低情况,经全国总工会同意,将全国劳模低收入补助金发放额度提高到社会平均工资的120%。

自治区政府下发的《关于提高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待遇的通知》规定:省部级劳模(包括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凡月收入达不到当地职工月平均收入的,补齐到月平均收入;全国劳模、自治区劳模每人每月分别享受80元、60元的劳模津贴。同时,设立自治区(省)部级特殊劳模帮扶资金和农民劳模生活补贴,进行专项帮扶和补贴。

“如今,学习劳模、关爱劳模、争当劳模在自治区各地已经成为一种风尚。”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拓兆功说。(记者马学礼)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