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一封家书一份情 一句叮咛护平安

甘肃工会用亲情扎牢“安全防线”

2016年12月06日09:3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一样的矿工帽,一样黝黑黝黑的脸庞,这些和煤一样黝黑的汉子们,哪一个是我熟悉并深爱的你……”这句话摘自靖煤集团生活公司女职工王金红的一封家书。在参加了“井口认丈夫”活动后,王金红提笔写下亲情寄语——“就爱黑黑的你!”如今,这封家书通过工会女职工组织的网站、微信、微博,在矿工和家属们的掌上传阅,引发读者的共鸣和点赞。

王金红的家书,是今年以来甘肃工会女职工组织在全省征集的12万封家书之一。省总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吴俏燕说:“亲人的一句肺腑之言、父母的一声叮嘱、妻子的瞬间眼神、孩子的稚气话语都可以震撼职工的心灵,唤起职工对家庭的责任感,对岗位安全操作的高度重视,都可以转化成呵护平安的经纬线。”

从今年初开始,甘肃工会女职工组织深入开展“安全亲情”文化活动,通过“写家书·传亲情”“安全生产·有你有我”主题竞赛等系列活动,挖掘亲情、家庭对安全生产的保障作用,探索女职工参与安全生产管理的新方式、新方法,强化女职工安全协管员建设,充分发挥女职工在安全生产中的“半边天”作用,扎牢“安全防线”。

安全生产不仅影响企业的发展,更关系每个职工家庭的幸福。甘肃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正是以此为切入点,在各厂矿企业广泛开展家属协管活动,通过井口慰问、签订安全联保合同、送茶水、缝补衣扣、安全叮嘱、节假日送祝福、交心座谈等形式,使职工轻松接受安全教育。

同时,甘肃女职工组织广泛征集女职工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好主意、好点子、好故事。从今年4月开始,动员各级女职工组织拿起手中的照相机、摄像机和手机,拍摄记录身边职工及家属在安全生产中的风采与身影。目前,经过全省女职工组织的层层推荐,58部优秀作品进入获奖榜单。(记者康劲 通讯员刘瑞)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