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维权时讯

四川工会走进企业“以案普法”

已开展9场送法活动,过万职工直接受益

2016年12月07日09:3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职工在上班途中因交通事故受伤能否获得赔偿?用人单位如果无法提供原始考勤记录,员工能否享受加班费?怀孕女职工请假程序不符合规定,单位能否与其解除劳动关系?12月1日,在“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四川省总工会走进航天科工七院,用生动鲜活的维权案例为现场400余名职工进行了“以案普法”。

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胥纯表示,尽管当前全省劳动关系总体和谐,但劳资矛盾依然存在,劳动纠纷时有发生。近年来,四川工会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围绕职工普遍关心关注的法律问题开展普法工作,通过统筹整合相关平台、借助新媒体渠道,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劳动法专题讲座”“以案说法”、法治文艺演出等主题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成效,工会“送法进企业”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印证了工会主体、企业主场、职工主角的互动关系。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今年四川省总工会集中开展“工会送法进企业、依法维权促和谐”法治宣讲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站。截至目前,四川省总工会已先后在华西集团、水电五局、中铁八局等企业开展了9场类似活动,与上千职工、农民工互动交流,加上网上联动,直接受益职工、农民工已超过万人。(高柱 记者李娜)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