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甘肃将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2016年12月07日14:23  来源: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我(甘肃)省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领导小组召开视频会议,对全省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进行具体安排,确保治欠保支工作取得成效。

清欠农民工工资,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从12月开始,到2017年春节前,我省各级人社、发改、公安、司法、财政、建设、交通运输、水利、银行、国资、工商部门和工会组织,将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集中力量对全省用人单位进行检查,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及发生过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用人单位,逐户进行检查。对存在拖欠工资问题的用人单位,按有关规定责令改正。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依法向公安机关移交。对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数额大、时间长、性质恶劣的用人单位,在依法处理的同时,向社会公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努力实现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涉及农民工人数、拖欠总额、因拖欠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数量明显下降,确保发生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基本结案、群体性事件得到妥善处置、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全面实行施工企业农民工实名管理制度,推行企业劳动保障诚信制度,完善拓展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严厉打击欠薪逃匿行为,整治规范建设市场。(记者文洁)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