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河北:“口袋书”让纪律规矩随身带

1100本《党规党纪百题问答》发放到工青妇全体党员手中

2016年12月08日09:1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哪几种饭局不能吃”“老乡、同学、战友聚会能参加吗”“如何界定正常的‘礼尚往来’”……近日,河北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的全体党员,每人领到一本内容涵盖政治规矩、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的《党规党纪百题问答》“口袋书”。“希望‘口袋书’能成为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保持清廉的行为指南,提醒、警示和帮助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河北省纪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这本《党规党纪百题问答》“口袋书”,是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联合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3家党组编印的。目前,1100本“口袋书”已经发放到工青妇机关及直属单位的全体党员手中。

“口袋书”依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有关党内最新制度规定编写,针对党员干部日常工作生活中比较关注和容易遇到的问题,通过问答的形式答疑解惑。(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沈冬菊)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