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形成“合作社+工会组织+劳模创新室+贫困农民工”的帮扶模式

广西来宾市总工会为农民工致富圆梦

2016年12月08日09:3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广西来宾市忻城县马泗乡高龙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欧高龙,有着全国青年致富带头人、自治区劳动模范、“科技种养大王”等诸多头衔,今年他的合作社通过扶贫贷款入股分红及提供就业的方式,帮扶80户贫困户脱贫,在当地引起赞许一片。

这80户贫困户的脱贫,得益于高龙果蔬专业合作社,同时也是得益于来宾市总工会通过劳模引领创新发展的经验做法。近年来,来宾市总工会积极发挥劳模在创新、创业、发明创造、探索致富新路等方面的作用,借用劳模的影响力通过示范带动、产业带动、创新沙龙等活动带领返乡农民工走上致富路。

同时,市总工会依托20多个劳模创新工作室,通过示范带动、产业带动、创新沙龙等活动,逐渐形成“合作社+工会组织+劳模创新室+贫困农民工”的模式,组织劳模为贫困村和贫困农民工开展传授种养技术、讲解政策、帮助致富等系列活动。

在加强培训和利用优势资源方面,注重利用劳模自身精神、技术和资源等优势,通过“农业种植+电商平台+旅游观光”的模式,在增加集体收入的同时,有效增加了返乡农民工再就业机会,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

来宾市总工会还以自治区十大工种技能竞赛为重点,在全市企业和职工群众中组织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立功竞赛活动,引领广大农民工脱贫致富。(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吴光杰)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