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四川农民工会员达1135万人

2016年12月08日09:3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加入工会,我们的利益就有了保障,平时生活有人关心,如果有欠薪等情况发生,工会也给我们维权。”11月29日,180名建筑工人代表手持工会会员证,在中建五局天府新区项目部工会主席黎平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正式成为工会组织一员。

据悉,自2015年以来,四川省市各级工会大力开展“农民工集中入会行动”,重点聚焦省级以上开发区(工业园区)、建筑项目、物流(快递)业、家庭服务业、农业专业合作组织等区域及行业。强化职工群众会员意识教育,影响和带动更多青年职工、新生代农民工和非公企业职工自愿入会、自觉建会。为增强工会组织对农民工吸引力、影响力和凝聚力,农民工集中入会行动同时增加送法、送健康等内容,同时以农民工需求为导向,该省现已形成专门针对农民工就业服务、技能培训、困难帮扶等工作品牌,深受农民工群体欢迎。截至目前,四川全省已发展工会会员2031万人。农民工会员占比超过50%,总人数达1135万人。(高柱 记者李娜)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