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助学 助医 扶贫

辽宁省丹东市总整合社会资源帮扶职工

2016年12月09日13:0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辽宁省丹东市总工会保障工作部部长孙逊近一段时间电话不断,上门来找的人不断,原来,市政府拿出331套廉租房由工会和住建委负责分配,而孙逊就是具体办这件事的人。近年来,该市工会不断整合社会资源服务职工,在助学、助医、结对帮扶等方面已经形成品牌。

据了解,丹东工会经费有限,帮扶服务职工需要较大投入时往往力不从心。从2002年起,丹东市总首先在金秋助学活动上探索“工会搭台,社会爱心人士唱戏”的办法,调动企业家、劳动模范中爱心人士的帮扶热情。截至8月底,社会各界共捐资2249万元,资助4821名贫困家庭学子顺利迈入大学校门。

因病致贫是困扰许多职工的一大问题。从2013年起,丹东市总联合爱心企业和医疗机构开展了小儿先天性心脏病、白内障复明助医项目。目前,已经有115名贫困家庭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和3800名患白内障的职工得到免费或诊疗费大幅度优惠的救治。今年10月9日,市总又与市第一医院合作,启动了“万名职工肛肠疾病诊治行动”。

该市纳入市总帮扶档案的困难职工有1.7万户。市总制定了3年脱困计划,今年计划帮助5100户脱困。除开展技能培训、帮助就业等常规帮扶项目外,市总还发动社会有实力的企业进行结对帮扶。

10月初,丹东市政府对廉租房进行分配。市总得知这一消息后,积极与政府协调,最后,市政府决定将分配权交给工会和住建委,这些廉租房将分配给没有住房的农民工和新就业的大学生。(顾威)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