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职工文化

甘肃永登“工字号”文化活动成新品牌

260场慰问演出送到农民工家门口

2016年12月14日10:1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以歌曲、舞蹈、秦腔、小品、相声为主打,巧妙穿插农民工自编自演的乡土节目……”岁末临近,身在异乡的农民工开始筹划着陆续返乡,而在甘肃永登,县总工会又开始忙碌起来,为返乡农民工早早准备了一场场“文化盛宴”。

地处兰州市西北的永登县,是农民工输出地。自2012年起,县总组织了1支精干的文化演出队伍,围绕春种、夏忙、秋收和冬闲等农民工短期返乡时节,开展“送文化·走基层”慰问演出活动。5年间,举办了260多场次慰问演出送到农民工家门口,深受好评,打造了工会工作的新品牌。

与此同时,县总还让“工字号”文化阵地变成凝聚人心的大舞台,利用慰问演出的机会适时组织农民工开展技能素质提升、合法权益维护、困难职工帮扶、就业创业援助等活动,使农民工真正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吸引力,自愿加入工会组织。

从2011年开始,永登县总在全县16个乡镇建立了乡镇劳务办工会,从源头上推动外出农民工入会。县总的文化演出队伍,就以劳务办工会为平台走村入巷,对农民工中的业余文艺骨干和文艺爱好者现场进行辅导,培养了大批农民工文艺骨干。

自2012年起,永登县总还连续5年在县城灯光球场举办“职工之声”周末文化广场展演活动,宣传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和工会工作情况等,让职工更好地了解工会、认识工会。截至目前,已累计演出160余场次。(记者康劲 通讯员刘文强)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