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宣传法律法规 打造普法网络

天津工会普法力求3个百分百

2016年12月15日16:3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从天津市总工会近日举行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暨“七五”普法活动启动现场了解到,“七五”期间,天津市工会系统普法教育将达到3个百分百:对各级工会领导干部法治培训覆盖率要达到100%;对基层单位的职工代表、集体协商代表、劳动争议调解员、劳动法律监督员、劳动保护监督员的法律培训要达到100%;对新加入工会组织的农民工普法教育覆盖率达到100%。

天津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天津各级工会深入学习宪法,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深入学习保障职工和工会组织权益的法律法规,努力推进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

“七五”普法期间,天津工会将在全市职工中广泛开展“七五普法,职工践行”普法宣传教育主题活动,通过报纸、宣传栏、局域网等多种形式进行劳动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同时充分运用网站、微信、微博、移动客户端等平台,打造职工和工会干部触手可及的工会普法宣传教育网络。

在活动现场,天津市工会系统“七五”普法宣讲团宣告成立,共有50名成员,由各区局集团公司工会干部和部分专家律师组成,每位宣讲团成员每年将至少进行3至5场宣讲。(记者张玺 通讯员蒋菁)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