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创业帮扶实现“三位一体”

南京工会助万余名创业者实现创业梦

2016年12月15日16:3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因为女儿从小失聪,陈卉自创了一套恢复听力的方法,如今女儿留学,自己也在南京市总工会的贷款资助下创办了一所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使近千名失聪儿童回到了有声世界;从一名退伍战士成为华东地区的玩具大王,李新航的“发家”得益于南京市总工会500多万元的贷款……

12月9日,南京市总工会举办了“南京工会助推就业创业高层论坛”,在回顾、展示工会助推就业创业成果的同时,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视角研讨了工会组织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的作用和地位;职工创业者代表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在工会的帮扶下成功创业,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的贡献以及回馈社会,助人创业带动就业和帮困脱贫的事迹。

近年来,南京市总坚持以助推创业带动就业为主要帮扶内容、以整合社会资源开展帮困助业为重要帮扶手段、以开展志愿者援助服务为基本帮扶形式,创建了创业指导、创业实践、创业帮扶“三位一体”的新型创业帮扶模式。在这一创新模式的驱动下,万余名创业者从中获益,实现了创业梦想,带动了数十万人次就业,帮扶了千人脱贫,创造效益280多亿元。与此同时,南京市一级建档困难职工数从2012年的2947人减到2016年1321人,帮扶脱贫率达到55.2%。

据悉,在南京市总帮扶的创业者中,有500多人被评为全国劳模等各类先进人物,还有70多人当选为各级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记者王伟)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