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青海: 农民工工资清欠率100%

2016年12月15日16:4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日前从青海省劳动监察局获悉,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针对农民工工资清欠出现的问题,对农民工工资清欠工资高位统筹,加大源头防范、动态监管和依法查处力度。今年1月至9月份,全县共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投诉案件70件,涉及金额2266.95万元,涉及人数2364人,目前已全部结案,结案率、清欠率均达100%。

今年以来,互助县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任第一副组长的县农民工工资清欠领导小组,实行县级分管领导包案制度。互助县劳动监察大队针对新建项目情况,对未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工程项目,督促其在办理《施工许可证》之前按要求缴纳工资保证金。截至目前,全县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1890.804万元,充分发挥了保证金的“第一道防线”作用。(记者邢生祥)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