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湖北: 维权律师帮农民工讨薪

2016年12月15日16:4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2月2日上午10点,湖北典沣律师事务所会议室人头攒动,远安县总工会、湖北典沣律师事务所追索农民工工资发放仪式现场会正在举行,光临现场指导的领导有县总工会副主席王兴同志,某煤炭公司黄某等51名农民工将从现场领取企业拖欠的工资合计1435267.28元。发放仪式上,农民工亲手送上了写有“执业为民办实事,真心帮扶为职工”的锦旗。

2014年12月,远安县总工会正式授牌湖北典沣律师事务所为远安县首家职工维权律师工作站,并成立了以湖北典沣律师事务所为主体的法律顾问团。某煤炭公司黄某等51名农民工从2014年开始,多次到县、镇两级上访,追索企业拖欠的工资报酬。在法院领导和干警及承办律师的共同努力下,去山西将全部工资款项执行到位。今年以来,该站为243名职工诉讼和申请劳动仲裁,涉案资金850万元,执行及支付到位320万元,依法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确保了社会的和谐稳定。(记者张翀)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