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湖南:打响农民工工资“清欠战”

2016年12月15日16:4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临近岁末,农民工工资“清欠”再次成为关注焦点。近日,湖南省总工会、人社厅、公安厅、住建厅、交通厅、水利厅、国资委、工商局等8个部门,联合印发全省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工作方案。从11月下旬到明年春节前,将以定期会商、源头治理和联合惩戒等“奇招”整治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负责立案查处、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负责涉案建筑施工企业查处、公安部门要提早介入,协助人社部门查清案件事实。”这是11月,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安厅部门定期召开的工作协商会议上,对于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的处理达成的意见。

据了解,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元旦、春节期间的社会稳定,湖南多个部门约定每月定期会商,且在元月1日起至农历春节期间开展联合办公。( 记者罗筱晓 方大丰)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