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李玉赋: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建功立业

2016年12月21日10:1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2月16日下午,全总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谋划和推进明年工会各项工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玉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玉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今年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经济工作,全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重大政策和原则要求,为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的讲话,阐述了明年宏观经济政策取向,具体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李玉赋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同志明确提出要求,各级工会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理解把握党中央对经济形势作出的重大判断、对经济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对经济工作思想方法作出的重大调整,坚决贯彻落实到明年工会各项工作中。全总党组要带头学习,不断加深对会议精神的理解把握,各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不折不扣落实,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的执行力。

  李玉赋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要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到这个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着力提升产业工人技术技能素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经济发展主战场建功立业,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和职工队伍实际,着力做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维权服务工作,加大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力度,做好农民工、职工队伍稳定等工作,推动广大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坚持增“三性”、去“四化”、强基层、促创新的整体思路,推进工会系统改革创新向基层延伸,把工会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切实承担起团结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李玉赋还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全总党组、书记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黄瑾、杨丽娜)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