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发展农村金融应注意保护农民利益

2016年12月23日10:4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加快发展农业现代化需要农村金融的支撑,同时也打开和激活了巨大的农村金融市场。” 农业部财务司副司长秦维明近日在蚂蚁金服农村金融战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下,在农村金融领域,中央有政策、产业有需求、机构有积极性,是各方形成普遍共识的最佳时期。

当天,蚂蚁金服宣布了农村金融的“谷雨”计划:在未来3年,将联合100家龙头企业,为大型种养殖户提供金融服务;与合作伙伴一起,为1000个县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包括支付、信贷、保险等;面向国内所有“三农”用户,拉动合作伙伴及社会力量提供累计1万亿元信贷。

中国人民大学普惠金融研究院院长贝多广认为,发展普惠金融,主要是服务农村,并要注意保护农民的利益。“工商资本进村未必就是最好的,应该因地制宜,根据不同的自然环境,采取不同的组织形式。”(记者杜鑫)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