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福建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16年12月23日13:4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2日,全(福建)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在福州召开。副省长黄琪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琪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这项工作。要准确把握当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面临的形势,早做部署、早抓落实,切实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报酬。

黄琪玉强调,随着2017年元旦、春节临近,各地要全力以赴做好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要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以建设施工企业以及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业等容易发生拖欠工资问题的行业为重点,尤其将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工资支付情况作为执法检查重点;要及时稳妥处置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联动处置机制,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各级政府要切实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对本地区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负总责,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完善联席会议等综合治理机制,完善源头保障机制,深化创建“无欠薪项目部”活动,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记者 潘园园)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