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上海上市公司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发布

市总担纲指导单位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意识

2016年12月27日09:2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2月22日,《上海上市公司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6)》发布。蓝皮书依据国际通行标准,从经济、环境和社会业绩3个方面揭示公司政策和经营活动对社会的影响,计算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得分、排名以及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展阶段性特征,并将企业社会责任按照一星至最高五星进行分级。

该蓝皮书是在第二届中国(上海)上市公司企业社会责任峰会上发布的。上海市总工会首次与上海证监局、上海证券交易所共同担纲指导单位。

峰会以“改革·责任·行动”为主题,旨在为企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方面尚处于起步阶段的中国上市企业,提供更多指导与关注。

“企业的社会责任,不是企业的额外负担或恩惠施舍,也不是可有可无、讨价还价的交易,而是企业安身立命之本、健康发展之机、做大做强之源。”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友钟在致辞中表示,企业发展职工为本,员工责任是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职责。提升员工素质、增加员工待遇、强化员工保护、促进员工发展,对员工个人、家庭、企业及社会都有重大影响。

峰会还举行了上海上市公司企业社会责任评选颁奖活动。通过大众投票、媒体评审、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模式,最终评选出了5个“杰出企业奖”、3个“杰出企业家奖”以及8个单项奖等共计16个奖项。其中,海立股份获得第二届中国(上海)上市公司企业社会责任峰会科技创新奖;中国联通获得诚实守信奖;中远海能获得合作共赢奖;浦东建设获得绿色环保奖;上海建工获得劳动关系和谐奖。(记者钱培坚)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