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六盘水市钟山区总创新“旅游+工会”模式

2016年12月27日09:2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原来职工都没做过服务行业,经工会组织培训,景区职工掌握了一技之长,游客也越来越多了。”日前,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月照养生谷景区职工许海隆对记者说。今年以来,钟山区总工会投入16万元,组织景区400余名从业人员培训,助推了景区效益提升。

近年来,六盘水市钟山区总工会以“五大行动”为载体,创新“旅游+工会”模式,激发广大职工参与旅游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促进全域旅游井喷式增长。该区总结合景区产业特色实际,扩展工会组织覆盖面,力争实现“一景区一工会”。目前,已建立大河镇都市型农业产业园区工会联合会、梅花山旅游景区管委会工会工作委员会、月照养生谷景区工会联合会等景区工会,覆盖小微企业159家,发展辖区农民工会员3500余人。

景区工会在服务旅游发展、引导职工勇挑重担上积极作为。大河镇都市型农业产业园区工会联合会融合“三变+工会+创业园”模式,将创业孵化与创业实训相结合,带动当地群众就业370余人;梅花山管委会工会工作委员会结合自身特点,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打造温馨职工服务站;月照养生谷景区工会联合区委党校、区旅游职业培训学校、区就业技能培训基地,创办钟山区贫困群众培训基地,促进周边富余劳动力就业。

此外,钟山区总还在各景区开展工匠精神宣传教育,通过“劳模上讲堂”、培育“农民工匠”等活动,引领全区广大职工“学习工匠、争当工匠”,培育一批素质高、技能强的旅游产业职工队伍。(记者李丰)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