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抚顺:优秀技术工人登上大学讲台

2016年12月28日11:0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给大学生讲成长经历、讲专业技术知识,给参加技能竞赛的大学老师出考题当考官……辽宁抚顺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维修钳工夏大伟怎么也没想到,他原是来参加抚顺首届优秀技术工人大专班学习当学生的,却给大学生甚至大学老师当上了老师,这让他感到非常意外和自豪。据介绍,抚顺首届优秀技术工人大专班27名学员中已经有10人登上了大学讲台。

为加快培养优秀技术工人向更高层次发展,抚顺市总工会委托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举办优秀技术工人大专班。经过培训、考试,27名优秀技术工人脱颖而出,成为大专班首批学员。

举办优秀技术工人大专班让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综合实训部主任李宪臣特别兴奋。他表示,大专班学员不仅个个都是高级技师,而且个个都是本工种的“首席”,这让他如获至宝。经过与校工会协调,学校聘请夏大伟等10名抚顺市十大工种状元为该校实训部指导老师。

10月,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组织该校80余名老师参加技能竞赛,而出题、监考、判卷工作就由10名实训老师承担。夏大伟说,我们都参加过市、省、全国技能竞赛,对竞赛赛什么非常清楚,出题对我们来说是轻车熟路。而李宪臣表示,通过这次技能竞赛,学校老师的技术技能水平也提升了一个层次。(顾威)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