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人社部公布一批拖欠工资案件

2016年12月28日09:24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社部27日公布一批2016年查办的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件。目前,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与司法机关联动,已经对这些欠薪违法犯罪的责任人员进行了严厉惩处。这15起案件分别是:

——海南建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负责人刘文彬拖欠119名工人工资249.98万元。三亚市人社局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处理。2016年2月,公安机关依法将刘文彬予以刑事拘留。

——四川华夏军安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蒋先进,在青海西宁仁杰粮油批发市场有限公司交易大厅项目中拖欠768名工人工资1360万元。西宁市城北区人社局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处理。

——中太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西藏昌都地区旧城改造5号地块项目中拖欠338名务工人员工资1504.82万元。昌都市人社局将其纳入项目建设领域“黑名单”,逐出昌都市建设领域市场。

——付庆章在天津津南区北马集居住区象博豪庭项目中拖欠务工人员工资361.6万元。津南区人社局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处理。

——新疆昆仑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拖欠48名务工人员工资120万元。新疆伊宁市人社局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处理。

——安徽合肥市瑞信劳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罗厚茂,相关负责人李世明、陈格飞,共拖欠170名务工人员工资685万元。合肥市人社局将该案移送至公安机关立案处理。

——上海小梁园年代秀餐饮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小梁园餐饮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均为董庆功,共拖欠225名务工人员工资135万元。黄浦区人民法院判处董庆功有期徒刑1年10个月,两公司各被判处罚金10万元。

——山东潍坊市华奥瓷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涛拖欠135名务工人员工资236.1万元。昌乐县人社局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处理。

——湖北黄冈市黄州区连胜船舶修造部法定代表人袁善友拖欠70余名工人工资67万元。黄州区人民法院判处袁善友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福建省来宝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负责人王敏,拖欠153名劳动者劳动报酬258.7万元。目前该案已由公安机关立案处理。

——四川成都市双流东升路桥建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赵国全,相关负责人杜江,共拖欠71名劳动者劳动报酬125.9万元。眉山市人社局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处理。

——刘令龙在甘肃兰州新区亚太生态园项目中拖欠106名劳动者劳动报酬185.02万元。公安机关就该案件进行立案侦查。

——浙江龙游县黄泥山砖瓦厂实际承包人王正洪,拖欠41名劳动者劳动报酬64.55万元。龙游县人社局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随后将王正洪抓捕归案。

——江西华理机械铸造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海华拖欠132名劳动者劳动报酬135万元。新余市渝水区人民法院判处刘海华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2万元。

——河南林州市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新乡市世外桃源一期住宅楼工程项目中拖欠108名务工人员工资105万元。新乡市人社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了处罚11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和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105万元、加付50%赔偿金的行政处理决定。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下达了准予执行裁定书。(记者邱玥)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