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天津市总“双十”评选历时五年成品牌

2016年12月29日17:2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2月27日,记者从天津市总工会召开的相关通报会上获悉, 2016年度天津市“十大示范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和劳动竞赛“十大创新示范区、示范单位”评选出炉。天津市总“双十”评选从2012年至今已有5年,已经成为天津市总工会一项工作品牌。

据介绍,今年全市共有70多家单位入围参加“双十”评选。最终,李家琦劳模创新工作室等10个创新工作室被授予2016年天津市“十大示范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公司工会等10个单位被授予2016年天津市劳动竞赛“十大创新示范区、示范单位”。

天津市总工会负责人说,本次当选的“十大示范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行业分布广,包含了加工制造、施工建设、教学科研院所以及新能源研发等领域;劳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既有院士、博导等专家学者和领军人物,又有津门工匠、工人发明家等高技能创新人才。本次当选劳动竞赛“十大创新示范区、示范单位”,都能够围绕自身实际,积极探索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创新开展“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劳动竞赛活动的新路子、新模式,为全市竞赛活动的深化开展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实现了竞赛出精品、出精英、出精神。

据介绍,天津市总工会将坚持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贯穿于劳动竞赛的全过程,为加快打造一支与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职工队伍,助力“海河号”航船扬帆远航汇聚强大正能量。(记者张玺)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