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重庆工会推进“爱心驿站”建设

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温暖空间

2017年01月03日10:0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喜送春联、乐夹弹珠、快乐摸奖、免费理发、义务诊病……近日,位于重庆南岸区的南湖公园广场,成了以环卫工人为主的户外劳动者的乐园。这是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温暖基金会举办的“爱在冬季、暖在人心,关爱户外劳动者”活动,当地的百余名户外劳动者代表参与其中。

在活动现场,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洪发出了建设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的倡议,号召全市各企事业单位参与“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温暖空间”。

据介绍,此次号召建设的“爱心驿站”主要针对环卫园林、快递物流、出租车等户外劳动者,重点解决其饮水、就餐、如厕和休息等实际问题。

记者在2016年10月建成的南湖公园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看到,近100平方米的活动空间内,桌椅、冰箱、空调、饮水机、微波炉、应急医药箱等基本设施设备一应俱全。该“爱心驿站”由南岸区总工会和南岸区花园路街道办事处共同出资建造。“爱心驿站”24小时开放,由街道社区和环卫工人代表共同管理。记者采访期间,不时有环卫工人进来喝上一杯热茶。

记者了解到,针对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市总已经建立了一批“爱心驿站”“户外劳动者歇脚点”等服务设施,得到职工和社会各界的认可。下一步,市总将发挥推广引领作用,在2017年重点推进“爱心驿站”示范点建设。(记者李国)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