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整合社会资源 丰富服务项目

陕西省西安市总发放20万张工会服务卡

2017年01月03日10:0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哇!用途好多,赶快用一下试试。”近日,西安市总工会在该市新城区长乐西路街道,向一批工会会员发放了“工会服务卡”,会员们对卡片的“获得累计保额80万元的交通意外险一份”“刷卡1元获得50元的粮油礼包”“看电影只需10元”等优惠项目很赞赏。

这是西安市总以普惠职工为宗旨,通过整合社会资源,打造出的一款兼具各类优惠服务功能的、专门面向工会会员的服务卡。作为试点,首批20万张服务卡选择在新城区、莲湖区以及西安铁路局等地区和企业发放试用,并将逐步向全市200万工会会员覆盖。

据介绍,该卡由西安市总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西安市分行联手打造。西安市总除了把工会的各项服务都融入卡中,还多方协商,与400家各行各类商家签订了合作协议,使这些商家能够为持卡人提供尽可能多的特惠服务。西安市邮储银行则将一些金融服务、大礼包等放在卡中,使其具备一定的消费、支付功能和积分礼品兑换等优惠。

目前,工会会员凭此卡可以享受到市总提供的8项免费或优惠服务,如免费职业介绍、法律援助等工会保障性服务项目以及免西安工会医院挂号费等。同时,此卡还可享受多项增值、优惠服务,如400家合作门店的特惠服务,涉及商超购物、餐饮洗车等。

西安市总工会困难职工援助中心主任张建茹表示,“西安市总将以工会服务卡为载体,向全市200万工会会员职工提供‘身份标志、工会服务、保险服务、优惠服务、社会服务、金融服务、生活服务’七大类服务项目,今后将丰富和完善各类服务和功能,使会员得到更多实惠。”

目前,西安市总正与邮储银行西安分行密切配合,通过上门服务、集中办理等各种灵活方式,加紧办理、发放工会服务卡,并加大宣传,推动该卡发行后尽快运转起来。(记者毛浓曦)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