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学历有提高 技能有提升

山东青岛市总奖励技能提升职工

2017年01月03日10:0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青岛市总工会主席于睿一行来到海尔集团青岛洗衣机互联工厂生产车间,现场向12名获得岗位技能提升的员工代表颁发证书和奖金。

据了解,青岛市总自2015年开始实施职工素质提升“1138”工程,“1”就是“职工学历教育”,主要是市总与国家开放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大学合作,面向一线职工尤其是农民工,利用网络学习形式提高职工学历层次,每年招收职工学员1000名,对考试合格取得国家承认学历的给予学费补助。另一个“1”是市总每年通过实训基地对有创业需求的1000名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等进行免费培训。“3”和“8”是以3年为周期,对3000名具备初中级技术等级的职工每提升一个技术等级、8000名无技术等级的职工取得技术等级资格,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引导广大企业、工会组织职工进行技能素质培训、参加劳动竞赛和技术比武、开展自我提升培训等活动。整个“1138”工程以3年为周期,累计投入将达5000万元。

海尔集团在落实“1138工程”中,组织员工开展岗位技能比武、劳动竞赛、技能培训等活动,2015年、2016年分别有20名和25名员工参加了学历教育;分别有102名和220名员工技术等级提升获得奖励。(记者杨明清)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