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中华全国总工会致全国各族职工的慰问信

2017年01月03日11:1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全国各族职工同志们 :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2017年元旦来临之际,中华全国总工会谨向辛勤工作在全国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2016年,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握时代大势,回应实践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进军,打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战,吹起脱贫攻坚的冲锋号,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成就,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一年来,全国各族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参与“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积极参加“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劳动和技能竞赛,踊跃投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伟大实践,掌握新知识新技能,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在各行业各战线,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和港珠澳大桥、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等国家重大工程建设、重大发展战略、重大科技项目中,奋勇拼搏、敢于争先,充分发挥了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在全国广大职工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各级工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着力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推进改革创新,着力组织引导职工,着力强化维权服务,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全国各族职工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始终牢记工人阶级光荣使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争当工匠人才,勇立潮头、创新创优,以国家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洪流,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祝全国各族职工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华全国总工会

  2017年1月1日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