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活动在革命老区举办 资源向革命老区倾斜

福建工会助力老区发展精准服务职工群众

2017年01月05日15:3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016年12月19日,福建省总工会向龙岩市总工会下拨用于龙岩市工人文化宫的首批建设补助700万元。总投资2.5亿元的龙岩市工人文化宫日前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该建筑面积约4万多平方米,主要包括职工文化、图书阅览、职工技能培训、技术交流等功能,文化宫内还将筹建福建工运史展馆。据了解,省总工会的建设补助金额将达到2000万元。

这是福建省总工会支持闽西革命老区的一个缩影。闽西长汀是福建省总工会的发源地,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告诉记者,省总工会从党史与工运史中拜谒先烈,追溯源头,聆听足音,重温工人阶级的历史使命,敬畏工人运动的伟大先驱,仰望工人群体的劳动脊梁。从党史与工运史中,找到工会改革发展的自信与力量。

活动在革命老区举办,资源向革命老区倾斜。从拨出专款补助革命老区工会建设到劳模重走长征路,从劳模赴长汀支教到整理福建工人运动史,近年来,福建省总工会组织了“不忘初心”系列活动。

早在2012年,福建省总工会、龙岩市总工会、长汀县总工会共同在长汀县河田镇设立了百亩“五一生态林”,为革命老区水土治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2016年8月,福建省总工会组织百余名劳模,在古田会议旧址前集合。劳模们在此接受了省总工会为他们精心准备的个人肖像、个性化邮票和画册。随后,他们走进长汀的福建省总工会旧址,仔细了解当年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的艰苦与辉煌。

2016年11月,福建省总工会组织劳模赴长汀开展支教助学活动。活动启动的当天,多位劳模名师开了讲座或示范课,来自全省各地的20名劳模名师,现场与长汀中青年教师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建立交流合作长效机制,开展教育资源共享、送教下乡、学习互派等多元互助。福建省总赠送《劳模的故事》连环画等书籍,向青少年传播劳动精神和劳动观念,并向5所农村学校捐赠助学金50万元,用于改善教学条件。

据了解,福建省总工会还联合相关部门,整理福建工人运动史的材料,并将其编辑成书。同时组织30余名福建省知名作家走进长汀,采写福建工会运动和工人阶级的人与事。

“学习历史、敬畏历史就是为了传承历史、创造历史。新时期的工会工作者,就是要从党史、工运史中倾听精神的教诲、汲取信念的营养、收获前行的力量,不断探索、丰富和完善工会发展道路。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提高服务的水平与能力,更精准地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实事,沿着工运老前辈踏过的道路继续前进。”张广敏说。(记者李丹青)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