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天津滨海新区工会借势“互联网+”巧搭鹊桥

2017年01月09日10:5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电子报名、二维码签到、手机APP交流互动、一键相约,再辅以现场的趣味游戏、红娘牵线……近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一场融合了“互联网+”和传统模式的“爱在滨海”单身青年职工交友联谊活动,让参加活动的300多名单身职工体验了一段时尚的“寻爱之旅”。

活动由滨海新区总工会、滨海手机台联合主办。截至目前,活动已有19对单身男女职工达成了进一步交往的意向。

2014年8月28日,新区工会借势“互联网+”,推出职工婚恋手机服务项目——“爱在滨海”新区职工婚恋服务平台,职工婚恋服务工作融入了时代特征,从一般性传统的婚介模式,跃上了新媒体、大数据、信息化的新水平。

据介绍,“爱在滨海”平台有别于其他商业平台,充分体现了“诚信、便捷、公益”的特点。首先,该平台是工会品牌,所有的会员信息依托各基层单位工会审核,层层把关,真实可靠;其次,平台覆盖传统电脑网络和手机新媒体,线上线下相结合,会员互动一键相约,各单位也可以在线上结成“联姻单位”相互交友,并共享线下的联谊活动;第三,由工会系统打造专业化的公益红娘队伍,通过平台“智能红娘”和人工红娘提供针对性服务,成功率高且完全免费。

两年多来,该平台吸引了892家单位的2519名未婚青年职工注册为会员,发起一键相约达42941人次,牵手成功331对。(记者张玺 通讯员吕永健)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